close

 

1442895629  


 從今年的七月初,我的心情就一直很悶!因為一件公事+私事
 
加上正值旅行社旺季 狗屁事一堆 所以老爺就在十五號火速決定要出國


沒有目的 沒有目標 只有 想 放 鬆

還放話說如果沒有地點 就一年去第三次香港吧!

這就是老爺旅遊的特性!
明明都叫客人提早提早再提早預定 。。。
結果自己出國三天前才在說 連地點都還未確定 
確定要出國 是7/15的中午

我們旅遊都是很隨性的 
加上老爺走路超過100M就很遠 500M會死掉 怕熱 怕曬 怕麻煩 


所以我只有整理需求點出來

一、【語言不要太有障礙】 
 
  我們三天前決定要出國 團票早開光 這我自己知道 所以勢必自由行
  說出來不怕大家笑 我英文非常破~ 程度比普遍幼稚園小班差
  會講也會拼的大概就「ThankHi」「Sorry」 
        雖然我還會講「how much」不過意義不大 因為我聽不懂對方的回答


     日文、韓文就不用說了 離出發日期只有兩天 
   我到上機坐好都還在交接 更不要說去找什麼旅遊翻譯書了



二、【要有VILLA 】 
 
  我跟老爺一直以來的旅遊特性就是【出去玩就是要住不錯的飯店】 

   可能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將近五年來我們至少住過100家商務飯店 或商務MOTEL 
   重複的還不算 我連相本都懶的放 因為看到那些地方只會讓我覺得要打仗了啊!!!
       
       如果出去玩再給我住個類似商務飯店或小民宿反而會讓我們備感壓力 感覺很像明天起床要上班

       所以這次既然要放鬆!!! 我當然要住VILLA 我還上網收尋了一堆VILLA 整個夢幻到爆炸 

  所以住好飯店發呆 成為這次一大重點

 
三、【要有兩個都吃的美食 海鮮 】 
 
       我家老爺什麼錢都會省 就吃的很敢花 所以一定要有美食+海鮮



 四、【要有逛街的地方 參加一到兩個行程  排兩天出門 其他時間在飯店發呆  電話不要響。。。】 
 
       還記得以前年輕剛有手機都很希望電話響 覺得這樣很蝦趴 好像自己人緣很好

    現在每天打來至少有十通~三十通電話 每天都巴不得電話不要響 因為平常壓力大 
    所以想用很放鬆  很悠哉的排法 



持著討論的以上四點 我開始找尋適合的地點 此時是7/15傍晚 

『關島』感覺語言很難 特點不吸引人 刪除


『巴里島』這裡第一次去的時候想跟團  刪除

『帛琉』住什麼飯店都感覺不OK 老爺日輝都一樣 刪除
 
『日本』幾個小時準備自由行有點太吃力 還是等冬天跟團去北海道泡湯吧 刪除

『韓國』感覺語言很難 好像 都 在 走 路 刪除
  

 找阿找 我找上了泰國曼谷自由行 做了一下功課 決定順道去芭達雅 

 老爺只說他去過泰國 不過我想去 也是可以的!!!  

 於是這時候歡天喜地喜孜孜的查了一堆資料 

 機場快線 捷運地點 要吃的 要逛洽圖夜市 要騎大象 
 要下載泰文APP軟體 還收集了各個景點的捷運口 

 由於決定太匆促 我一直查到15號的半夜三點 

 這時老爺催我睡覺 我也只好把捷運圖印出來 想說明天再來選擇捷運旁的飯店 

 
 很快的16號晚上 我開始查飯店!突然發現…… 

 媽啊! VILLA呢 怎嚜沒有!!!

 經過我自己仔細一查 才發現 


所有泰國的VILLA
幾乎都集中在 清邁 普吉島 蘇美 沙美 芭搭雅由於時間太近 還有房間的怎看都不喜歡...
曼谷幾乎都是時尚精品旅館 不是說不好 我們就是想放鬆 不要那麼緊湊

這時真的要哭了 我資料都做一半了! 

本來亦屬要去蘇美 但蘇美已經有要去達成的飯店 機票也搞不定 

看來看去 後來就選了 

機票也可以搞定+房間看起來也還算喜歡的【普吉島】 


加上老爺一副非去不可 就閉著眼睛決定要去普吉島了!!!


機票訂了以後 本來其實還算有點擔心語言問題 

但晚上下班查一下 網友很多人都說普吉島的人會講中文 

雖然很少普吉島自由行的資料 不過我個人是屬於做就對了這種衝撞型個性 沒在怕的
 
所以今天晚上我就負責來搞定飯店問題! 搞定好 也大概快兩點了!


就在出發時間不到24個小時!就決定是普吉島了! 

因為決定的很匆促 所以很多地方是有落差的 但也很多地方很有趣 就在別篇分享囉 

 普吉島相關文章我想分享整系列 因為當初查資料網路真的很少

所以每篇想寫短一點 不要廢話ㄧ堆 不然我其他篇一定很懶的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襪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