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4589  

2013的十二月底發過ㄧ篇2013每個月份的回顧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一個月過去了 轉眼就要過農曆年了

公司也已經開三年了 也就是說當初講好最辛苦的頭熬過了

這三年來真的是有很苦 處處忍讓的時候

到現在 也越來越有規模 漸漸的輕鬆 進而甚至鬆懈了

 

新的一年 是即將邁入25歲的一年

這是一個小時後就有給自己人生目標的ㄧ年 
所以更想好好記錄下一些事情

 

從小到大 一路走來 其實我一直都很幸運 也很幸福

有真心疼愛我的父母 讓我可以總覺得有個山可以給自己靠

大了點 在情場上 也是很幸運 遇到的都是好人 

所以總是任性妄為 做事顧頭不顧尾

總覺得【遇到問題了我一定能有辦法的】

這種樣子其實講好聽叫做 臨機應變 見機行事 講難聽就是做事沒規劃

十幾歲的我 

只會想到事情做了後得到的結果 卻完全忽略產生結果後會引起的周邊效應

 

當時我的外婆告訴我 我做人要惜福 人的福氣 一生有限

小孩子 我完全聽不進去

 

然後一路上都遇到貴人

傻傻的也能讓我碰到機會 

不怕死的個性反而開拓自己的市場

 

漸漸的 因為敢做 因為年輕

有太多的機會 太多的人肯用 所以反而變成驕傲自大 目中無人

 

年輕 沒有真正負擔的自己 並且沒有不做不行的理由

總想著 無論發生什麼事 

【自己也不可能會餓死】

再者樣 也有家裡的資產可以靠

總覺得自己 很厲害 很行 很有成就

因為沒有壓力 所以敢衝 敢做 做事也不會留後路

因為太年少得志 所以驕傲 自滿 自以為是

總覺得自己很厲害 人人搶著要 機會多的是 煩惱不知道選哪個而已

總覺得 【別人都很需要我】甚至演進成 

既然我這麼厲害 那我自己出來做就好 為什麼我要替人家賺錢

有一份機會 還自以為的認為 【因為我跟你比較好 所以我來幫你

 

當我遇到第一個關卡的時候 我還很樂天的認為

這有什麼大不了 我連20歲都沒有 凡事可以從頭再來 還年輕

當時還很愚蠢的認為自己 真正的成長了

 

直到這三四年 有了小孩 有了員工 有了真正需要負擔的責任

漸漸的了解 很多事情 真的做起來 

並不是當個諸葛亮 在那出出主意就好這麼容易

真實的社會 有很多【大家不點破也不說破的規矩】

很多事情 很多時候 看的就是一體兩面 周邊效應

很多時候 笑一笑就過了 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 吃個飯馬上忘記

很多場合 嘴再甜一點 腰在軟一點 事情就會好處理很多

 

這時候 有了真正的壓力 
這種壓力不是解約 就不存在 想個法子 就沒事了 而是 真正會出事的壓力

這種壓力來自於

【每個月必須有足夠的毛利來支付開銷 包含幫自己的員工】

【如果收入沒有維持 等於沒有錢養小孩】

【如果收入沒有維持 等於有可能會跳票】

這些是實際層面的壓力

精神層面的壓力則是

【如果自己沒辦法求成長 求未來方向 短中長期目標 等於跟著妳的人也無法成長】

 

這幾年 看多了 總覺得 自己就是很普通 甚至是不怎樣

有能力的人太多太多了

跟自己一樣大 但是在特殊領域發展很好的人 太多了 
而且都有自己的不可取代性

而且自己不就是在【競爭】中力求生存 

別人沒有妳 也不會怎樣 真的

人家需要妳 感恩這個機會 人家不需要妳 只是剛好而已

現在覺得自己很普通 很平凡 沒有什麼特別厲害的

煩惱著未來的五年 十年 十五年計畫

期許改掉惰性 每天比每天更努力 更認真 讓自己的生活更好

現在覺得世界很大 但到覺得自己真的有點小成長了

 

加油 給自己全方位進步的ㄧ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襪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