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染髮
這家染髮店我總共去了兩次 畢竟要推薦的要先確定不雷
一次是護髮+洗髮 一次是染髮 今天要來分享染髮

我只能說每個人幾乎都有一種微妙的價值觀
像是我家老爺願意常花一千塊兩個人吃個飯 
卻常覺得垃圾帶很貴要省點用


而我自己願意花大錢買彩隱 買化妝品 買衣服 買鞋子

而且超捨得花錢洗頭 我看染髮跟洗頭差不多錢大概我這怪咖吧
卻覺得捨不得花錢染髮OR燙直


沒錯!我超捨不得花錢染頭髮 
所以我之前的頭髮幾乎都是自己買泡泡染


 
 

但隨著頭髮越來越長加上我踩到
 大眼娃娃泡泡染這個巨雷以後…



我就開始思考著要給人家染髮
我的髮長過胸前PP點 價錢估起來幾乎都在三千以上

這個價錢讓我的歐巴桑心態完全無法接受。
加上我這次打算染深!我覺得應該很簡單!


不染又不行 因為我的頭髮呈現一個非常糟糕狀態


於是我就上網收尋,在PTT發現了這家 
染髮只要500元的哈日族


恰恰好在彰化!而且恰恰好在我家附近!我就馬上跑去了! 


髮廊外表如同版上所描述 稍微有裝潢 
但是內裝也是很家庭式的感覺  

門口的燈箱有做染燙500元不分長短含洗髮的字樣
看來並不是短期的促銷

不過去的時候都沒拍照 就沒照片了

網路上有些人都說一定要給老闆娘弄
也表明另外其他人都會推銷 

所以我抱著害怕又期待的心態進去
一進去就表明我要染髮

店裡面剛好老闆娘在幫別的客人剪髮
剪的也還不錯 整理起來的樣子是好看的
 
而服務我的 就是似乎是另個設計師
一個年輕的女孩子

我ㄧ開始就表明跟她說 請老闆娘弄有加錢嗎
她回答我沒有以後 我表明要請老闆娘弄

不過……老闆娘說她在忙 給她弄就好了

好吧 既然來了…也都坐了
我表明我想染一個 接近黑色的深咖啡以後
年輕的設計師便拿色卡給我看


我就選了一個不偏紅也不偏黃的深咖啡 接近黑
這時候老闆娘就說話了 說要用一隻染劑來染 
年輕設計師表明知道以後開始調色


年輕的設計師也跟我說我的頭髮屬於好過色
她幫我染的這顏色 第一個月看起來就像黑色的 

多洗幾次之後就會比較像深咖啡了
約一個月就會蠻明顯是深咖啡了 但也偏黑


她的講法我接受 也就相信她了

我看年輕設計師什麼話也不講 就要開始染了
就開始自己看價目表 很緊張的表明我要做前後的護髮+頭皮隔離

設計師告訴我我染髮比較適合做深層護髮 染後再做
我也就答應了 


 恩…對我來說完全不會推銷 

頭皮隔離跟外面髮廊燙髮做起來的感覺差不多
染的時候也沒有刺痛感也沒有灼熱感 就很正常
 
而且染劑還蠻香的 不會有什麼奇怪的藥水味
這點值得稱讚 
倒是染到一半的時候老闆娘跑來跟我說她們用這染劑很好 
所以沒味道 
我頭髮這麼長 算是我賺到

塗完染劑以後就是用保鮮膜把頭包起來
沒有加熱 這點令我有點意外 因為加熱應該可以省時間 
對於店家來說可以接更多的客人


然後就洗頭 在做護髮 護髮的時候倒是有加熱

美髮師也不太會跟你拉東扯西 我比較喜歡這樣
愛聊天的要會聊 不然聊到乾很尷尬
 
倒是老闆娘自從弄完那個客人以後一直坐在後面跟她自己的朋友聊天 
 
只是這裡要提到一個我不太喜歡的點
我在弄頭髮的時候 美髮師是很專注在弄我 也蠻細心的
但是旁邊一直跟著一個男的 稍有年紀
感覺一眼看起來就知道是學徒 
但是感覺上就是 有點… 跟一般髮廊的學徒不太一樣
就是有種心不在焉的感覺吧
 
而且後來有別的客人來護髮
護髮完後老闆娘叫這男的幫我沖水的時候 
 一開始我可以感覺到他的手在抖
後來還是原本的美髮師幫我沖水的

美髮師洗頭的技術普普通通 算是還可以

單如果以單次洗髮的價錢來講我不會跑來這裡洗

還是會去我習慣的新技洗 洗精油洗300元享受感覺高級很多

整個過程來到我很在意的吹頭髮 
吹頭髮的時候這個美髮師也還算細心

但是一樣就是不會斷的有頭被敲的感覺

這裡我想抱怨一下 為什麼那麼多美髮師吹乾頭髮都 隨便亂吹呢?!
一直用手打客人 甚至有的學徒還會撥到耳朵 真的是讓人扣分扣到死

好好的把客人的頭髮 拉起來 輕柔的對待不行嗎?非得那麼粗魯不可?
吹乾頭髮我每次去一家髮廊這個項目都佔50分
吹乾頭髮動作粗魯的 絕對沒有下一次了

我有把吹髮的事情反映給美髮師 希望她有聽進去

前前後後弄了約3小時 弄到耽誤了對方的下班時間
不過美髮師並沒有給我ㄧ種下班了就趕的走的感覺 算是敬業

接著有圖有真相 就讓我們來看看染後的成果吧


  

   

染髮前暗光下
我那時的頭髮整個在短短一個月內褪到不行
而且重點是我是染深色 

 


剛染完還有這種深咖啡 
ㄧ個月不到卻出現這種這淺色是怎樣 
 
 

染髮前亮光下

那時髮質也被大眼娃娃泡泡染摧殘到不行

超嚴重布丁+超爛髮質 簡直像阿桑



   


這是染髮後的第一天
顏色就像美髮師講的 真的很深 很像黑色

染深色髮質看起來也有好一些了

 
 

染髮後亮光下 太陽下也沒有像布丁 還滿均勻的 
1547136382  
 


過了幾天近拍 
因為我本身髮根很黑 所以感覺很均勻 頭頂的顏色也OK

1547136383  

髮尾的部份也是接近黑的 整體的光澤感還是稍微有的
洗了兩三次以後也有比較沒有那麼死黑了 

 
又多洗了幾次燈光下可以感覺到頭髮看起來已經是深咖啡了
而且髮尾沒什麼褪色


 

染後約一個月 可以發現在室內拍對比I4已經沒有第一天那麼黑了
呈現一種深褐色
髮尾也完全沒有褪色
但顏色也開始變成想要的顏色

這次染髮的心得是:

優點:便宜!
   其實500塊這樣染+洗真的超便宜 
   因為通常我這長度買兩盒染劑就不止了

   又有專人服務 染料也沒啥味道
  
   頭皮隔離是100元 
   深層護髮是200元
   
   整體的錢我覺得花的都還蠻值得的
    算是真的很平價的收費


   態度、服務!
   美髮師的態度都還蠻好的
   問她也都會回答 不會講一些奇怪的話 或自我觀感很強
   可能我自我觀感太強 所以我不喜歡強勢的美髮師
 
   對我來說不會推銷,後面有提到我髮尾適合擦絲蛋白
   我說我有懶得擦她也是笑笑的說叫我要勤勞一點 
   好不容易它們那麼長了

  
   調水溫刷染劑的時候也都還蠻細心的,
   如果吹頭髮再細心點、服務我給她85分。

   這次的經驗對於她跟老闆娘 我反而對她印象比較好。
 
   持色度也挺好的 
   因為之前也是有花了兩千多染深但很慘的下場 只差沒瘋狂掉髮
 
缺點:衛生不是很好 不太乾淨 小細節感覺得出來
   環境也不是很好 常有鄰居來串門子跟老板娘聊天
   所以我想可能下午去比較不會遇到有人聊天的情況
   

   不過以上兩點看在價錢的份上我是可以接受的
   但如果妳想找的是一個放鬆好好美容頭髮的店這裡不適合 
  
   就是有學徒在旁邊像看動物一直看妳我覺得扣分

髮質:大家應該很關心會不會傷髮質 我覺得還好
   但是也沒有那種去沙龍染完感覺髮質反而變好的感覺
 

      大概介於普通跟稍微傷髮質之間 
               我染完頭髮略略變硬 要很仔細摸才摸的出來 
           但比較沒那麼乾

     不過還是有比我被大眼娃娃泡泡染摧殘以後還要好…
     畢竟我之前可是瘋狂的掉頭髮+頭髮分岔+乾燥到不行

           染完以後 頭髮變硬了 但是沒有掉髮 也比較沒那麼乾了


 
以上綜合優缺點  我覺得還是值得推薦

尤其是想染深、想要省荷包的人


下次如果我還想改變顏色 我想是會再去的


地址很多人問 就補在這囉 彰化縣彰化市古夷里泰和路3段44號 春風汽車旅館附近喔
 

用心分享請幫我按個按個囉 感謝 ^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襪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