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0688.JPG

標題好像廣告文  但這是一邊有褒也有貶的心得文

 

價值觀真的是一件很玄妙的事情 我一直有個【特別又逼機】的價值觀

就是我不願意花太多錢染髮… 即使我髮長已過胸

 

不知道為什麼 我常花200洗個頭 花300-700 洗頭+造型+去角質 花3K-4K燙髮 1K剪髮

就是打死不願意花太多錢染髮

明明我對頭髮就是有異常執著跟龜毛的人阿

 

但是歐巴桑劣根性難改  搬來台中後我有幾天超想染髮 又捨不得花銀子  

分享過的染髮500元的哈日族又離我太遠

於是就上網估狗 後來在PTT看到有人說只要染髮的話就找瑪夏 

雖然找不到什麼分享文 但抱持著試了就知道的心態就衝了

 

地點不會不好找 在廣三SOGO附近

抵達的時候裝潢還蠻新潮的  很明顯  乾淨時尚的裝潢

但其實因為我是看了就衝  沒預約 所以本來設計師不接的

但我硬盧+裝可憐拜託她(天殺的我那天走錯路真的騎很久

還是成功的成為她們的客戶

 

一開始 會給妳填一個問卷+看色卡+價格介紹

 

 SAM_0289  

 

簽一個確認單 我喜歡這樣 清楚又明瞭 跟我作風一致 

一開始我說我想染淺咖啡色 但不要偏紅 也不要偏黃 看起來要顯白

就心情不好像要啪拉啪拉叛逆一點

不過最後討論一下 

設計師有跟我說因為我之前染太深 中段會卡色(她還畫了圖)

卡色要處理 比較推薦我用這個色 6.3 然後幫我分段染

然後純染髮是500 加護髮有分包套999 跟 899?還799?(抱歉人老了記憶力衰退

我是選擇999的套餐 結帳的時候我看幾乎大家都選這個

她講的很清楚 專業的態度也讓人很放心

我就覺得OK 就開始了

 

很確實的分兩段染

SAM_0295.JPG  

自拍從後面拍 我主要是要拍左邊的道具

SAM_0294.JPG  

程序是

1.先做頭皮隔離 上的很仔細 溫柔的設計師 髮約及堅的女生

2.再上上半部

3.再上下半部

4.洗完再護髮

 

直接來看看染之前吧

SAM_0869 

 

染髮前 整個褪色到不行 頭髮很毛

 

SAM_0858.JPG

 

 可以看到完全褪的亂七八糟的色 下半部退的不成樣 褪到變亮是怎樣 囧

 

 

SAM_0328.JPG  

染髮後當天

染髮時設計師有告訴我 她加了點灰 因為我要顯白

這個色倒是有比我預計的淺

SAM_0324.JPG  

室內光下頭頂 倒是挺均勻的

聽了設計師的話 第三天才洗髮

然後約一個禮拜後去了廈門

SAM_0392.JPG  

去廈門的照片其實這時讓我覺得不太妙

似乎有點她講的 卡色 發生了

SAM_0395.JPG  

(因為燈光 相機有點色差 這張最接近實際顏色)

就中間有一段是黑的 

那時候很擔心 覺得染壞了 怎麼拍都這億

010  

室外看是這樣的顏色 明顯 但沒有真的很淺 

但也覺得中段比較深

所以去廈門那幾天因為難過在意天天洗頭

0555  

回來以後剛好穿同色衣服拍的 似乎變的更淺了點

 

然後接下來是又過了一週

SAM_0669.JPG  

就一樣 髮尾比較淺 只是中段比較沒有那麼明顯了

但是這種漸層的感覺 跟沒染前真的很像

 

然後再過了一週後

SAM_0688.JPG  

顏色更淺了 比實際顏色那張再淺一點

但卡色那段也顯黑 所以更明顯了

99  

怎麼看都覺得中間內層有點黑

不管怎麼拍怎麼看都一樣

 

90  

然後再來是今天(黃光的關係相片偏紅了)

可以看的出來明顯中段暗掉了

但是似乎是中間那層 所以如果燈光不夠強烈到還好沒有很明顯

髮尾也覺得顏色開始褪很快

 

-----------------------------

其實從一開始 設計師的態度都很好 這點很讚賞

然後弄染劑的時候感覺也很認真

 

直到後面下半部的時候 洗的時候跟上的時候換了手 不知道是不是這裡出問題

不過雖然沒像一開始設計師那麼細心也會關心 感覺也還OK

 

整個感覺大糟糕的時候 也是我今天會發這篇文的主要原因的時候是

【吹頭髮】 其實我不懂 很多店 剪洗OK

吹頭髮超級無敵粗魯 

 

一開始吹的時候是那個剛剛幫我沖+護髮的中性女生

我就想說不太妙

果然 一開始吹乾像在吹狗毛 不断的拉扯 甚至用力戳到耳朵三四次

我已經面露不愉快 並且用手侮著耳朵

她還跟設計師聊的開開心心 繼續大力拉大力撥我的頭髮 

設計師也是一反剛剛的溫柔  

直到我直接跟她說 妳一直用手戳到我的耳朵 真的很不舒服

才跟我道歉 但依舊......很粗魯 繼續吹 這裡其實我是有點傻眼的

 

不過吹頭髮算是個題外話 這次分享的就是染的結果囉 有圖有真相

護髮起來的效果我覺得是普通 就還是感覺的出來染完的頭髮稍微粗了點

 

總的來說我覺得

優點有:裝潢新穎 + 勾選填表 + 便宜

缺點有:助手太粗魯+ 褪的蠻快的+ 有色差

 

不過我也講了我就是貪便宜又異常龜毛的人

大家就看自己覺得好不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襪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